北京亦庄智能医学协同创新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设置 >> 北京亦庄智能医学协同创新中心

北京亦庄智能医学协同创新中心

创新中心旨在为医学、生物学、人工智能、数学、物理,计算机以及工业界的科研人员提供一个学科交叉的研究平台,促进在人工智能支撑下的生物医药产业技术研究,具体可以分为几个方向:

1、   医学数据分析

面向政府和保险的医保控费,合规性治疗

提供CRO(临床研发外包)服务,支撑企业进行新型药物和医疗器械研发

2、   影像分析

针对肺、乳腺、心脑血管、肿瘤、眼科等重大疾病开展基于人工智能的算法研发,标准数据库建设,测试平台。

开展CTMRI、超声、心电等多种医疗影像信息的智能分析。

开展病理的人工智能分析。

3、   辅助诊疗

通过影像数据、病历信息等各种生化检查指标,检索上百万一发表文献,从海量数据挖掘规律,提炼出适合患者的精确诊疗方案。

4、   医疗机器人

通过自动化控制技术,结合基于深度学习的视觉技术,研究高端精密机器人控制技术、导航技术等。

5、   药物开发

传统的药物开发面临着海量化合物中筛选靶药物,可以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在药物分子结构预测,靶点分析,生物样本分析等领域加快药物研发进度。

6、   医学数据安全和隐私保护

  医学数据保护技术研发和国家标准制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