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视觉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计算机视觉
 

计算机视觉

研究成果:人工智能研究院数字媒体研究所致力于数字图像处理与计算机视觉的前沿研究,近年来共发表学术论文30多篇,获得国家专利和美国专利多项。研究团队在图像和视频的处理、机器学习、计算机视觉等领域有着深厚技术积累,承接各级基金项目,并与企业保持产业合作。数字媒体研究所力图将科学的理论和产业的需求深度结合,其研究方向包括:图像和视频的处理和分析,目标检测和识别,基于内容的多媒体信息检索,机器学习在计算机视觉中的算法研究,视频质量评估和后处理,区块链共识算法等,在图像处理、目标检测和分类方面有较深的研究基础。

学术组织:人工智能研究院数字媒体研究所、中科院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中韩人工智能国际联合研究中心

学术团队:人工智能研究院数字媒体研究所科研团队及教学团队,合作的外部大学和研究机构的科研团队。

科研项目:近年来,团队成员参与多项国家级和北京市的科研项目。在“基于深度学习的图像检索”,“区块链高效共识技术研究和实施方案”,以及在石化领域中应用计算机视觉技术的“油气管道检测的计算机视觉辅助研究”,“基于目标检测的安全监控系统”等等项目中开展研究。

特色研究:基于人脸检测的机器人视觉辅助,基于深度学习的自适应运动矢量场估计,基于深度学习的图像检索,区块链高效共识技术研究,图像和视频的高层语义理解

图像和视频内容的识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