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其他 >> 导师风采
  

刘学君 副教授

 

  刘学君,副教授,男,1977年生,北京邮电大学“电磁场与微波技术”专业工学博士学位,北京石油化工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北京化工大学兼职硕士研究生导师,国家注册安全工程师,教育部全国优秀创新创业导师,IEEE会员,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机器人文化艺术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人工智能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光机电技术与系统集成分会理事,中国光学学会光电技术专业委员会委员,北京市师德先锋,首届“最美石化人”。

  具有多年国家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经验,多年从事安全生产信息技术相关领域嵌入式系统、数据通信、图像处理等技术的研发与社会服务经历,主持和参与危险化学品仓储相关信息技术领域研究项目多项。仓储作为危险化学品流通的一个重要环节,其安全状态对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首都社会安全稳定,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研究重点是依据危化品仓储法律法规,基于物联网、云计算的危化品仓储自动化立体库安全监测技术,探索建立一个具有实时安全数据监控的危化品仓储标准示范库,实现危化品全生命周期的仓储安全监管。目前累计发表学术论文34篇,其中SCI论文7篇,EI论文7篇,授权发明专利6项,申请发明专利10项。

  详情见网页:刘学君详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