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内外资讯 >> 通知公告
  

交叉创新,创造北石化智能品牌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科技创新专章部署,放在规划任务的首位,这在我们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五年规划的历史上是第一次,凸显了以科技创新促进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科技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具有核心地位。

  人工智能技术是一项普适性的基础技术,智能技术与产业领域的各个环节交叉融合将成为常态。谷歌前CEO施密特目前是美国人工智能国家安全委员会(NSCAI)主席。美国人工智能国家安全委员会报告说,人工智能是世界范围科技竞争的“支点”:“人工智能将被用来提升国家实力的各个方面,从医疗保健到食品生产,再到环境可持续性。人工智能在周边领域和技术的成功应用将推动经济、塑造社会,并决定哪些国家在世界上施加影响和行使权力。”

  华盛顿智库美国企业研究所(AEI)科技与国防政策研究员科隆·科钦(Klon Kitchen)说,美国已经意识到,人工智能势必成为像电能、汽车、计算机那样对整个经济产生深远影响的“通用技术”。

  经过一年的筹备和发展,北京石油化工学院人工智能研究院的团队建设初步成型,与校内外单位密切合作,共同推动学科建设。在学校科研交叉创新实践中,主持或参与学校30%的交叉探索项目,其中,主持2项,作为主要成员参与2项。在最近的研究生招生中,录取新生23人,录取数量超出原计划50%,更重要的是,研究生新生的质量得到明显提升。

  产品研发要创造品牌,科研机构也要创造品牌。不过,科研机构的品牌建设,是通过为科研人员“创造”合适的科研环境来完成的。

   

  人工智能研究院2021年人才招聘

  

  联系人:李老师

  联系电话:010-81292815

  联系邮箱:liwei@bi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