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内外资讯 >> 通知公告
  

北京大学孟涛博士讲座:TML认知计算平台及其行业应用

孟涛 博士

讲座题目:TML认知计算平台及其行业应用

讲座摘要:TML是网感至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一个认知计算平台。它融合了专家系统和深度学习方法, 能对海量的知识进行显式的定义和建模,将其与文本高效匹配,并基于历史案例数据和专家经验, 建立行业智能和开展逻辑推理。TML的核心是我们自主研发的一个文本挖掘编程语言及其编译器、运行虚拟机、图形开发环境和云服务,使用该语言在各行各业定义知识本体,包括概念之间的派生、继承、组合等关系和上下文环境,  该本体经编译后与各种文本高效匹配并输出语义和智能。TML认知计算平台能为各场景输出深层语义理解、知识工程和逻辑推理的基础能力, 正在为司法、医药、情报、金融等多个行业提供智能引擎及服务。

讲座人简介:孟涛博士在北京大学计算机系获得学士和博士学位。他在文本挖掘和自然语言处理技术相关的领域有二十年的研究和开发经验,发表了超过五十篇研究论文、软件著作权和技术发明专利。在2015年创建网感至察并担任CEO之前,他曾在美国Teragram Corporation, SAS Institute和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工作,担任技术架构师和研究科学家等。2000年至2007年之间,他在国内最早的搜索引擎研发团队北大天网搜索课题组学习,并在在读期间获得北京市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地点:综合实验楼(13号楼)0606室

时间:12月15日,星期二,16:00-1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