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内外资讯 >> 活动新闻
  

人工智能应用技术基地项目启动

经过春节后六个星期的紧张准备,克服了近期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第一组项目建设内容协商完成,进入实施环节。在学校各个职能部门的密切配合、实施团队的辛勤努力下,北石化人工智能研究院组织申报的人工智能应用技术基地项目缓缓启动。

来自人工智能研究院、机械工程学院、新材料与化工学院,以及恩泽生物质精细化工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学校分析测试研究中心的7支团队、共计49名教学科研人员,参与了项目的申报和实施。


图片1.jpg


 “十四五”时期是推动首都教育从总体实现现代化向高水平现代化迈进的关键起步期,是市属高校内涵、特色、差异化、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转型期。作为始终定位于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市属高校,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在2020年下半年提出,全力打造“新时代首善之区工程师摇篮”,高水平高质量实验实训基地的建设显得尤为重要。


图片2.jpg


作为为数不多地处大兴毗邻亦庄的市属高校,为了更好地立足北京、融入北京、建设北京、服务北京,必须自觉地将学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等工作与所在区域的社会经济发展密切结合起来。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十四五”期间将加快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汽车和新能源智能汽车、生物技术和大健康、机器人和智能制造产业四大主导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中关村科技园区大兴生物医药基地、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中日国际合作产业园等建设将为“十四五”期间大兴区社会经济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图片3.jpg

 

学校发挥自身邻近产业办学的地缘优势和高级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以电子信息、生物与医药、能源动力、材料与化工、资源与环境专业学位硕士点以及相关本科专业的高质量发展为切入点,以“人工智能”为主线,围绕人工智能通用技术、智能医疗、生物制药智能化、智能制造开展高水平实验实训基地建设,打造一支国际化的高水平师资团队,助力培养更多能够真正满足北京高精尖产业尤其是大兴、亦庄发展需求的高层次、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促进学科专业的转型升级和交叉融合。


图片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