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内外资讯 >> 活动新闻
  

北石化人工智能研究院2022年人才招聘

人才需求

序号

岗位名称

招聘人数

岗位级别

专业背景

学历要求

其它要求

1

人工智能学科带头人

1

事业编制专业七级以上

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处理、医疗影像、智能机器人、光学、生物医学工程、生物信息学、数据科学、图形图像等相关领域

博士、博士后

副高以上职称;或国内外知名大学助理教授、世界500强企业/国内外著名互联网技术企业/三甲医院的技术研究机构研究员(Research Staff Member)以上岗位任职经历

2

人工智能学科教学科研岗

4

事业编制专业十级以上

3

研究生辅导员

1

聘任制

理工类硕士研究生

硕士及以上

4

光学工程师

3

聘任制

光学工程、精密仪器领域

5

软件工程师

1

聘任制

C/C++, Java



联系人:安老师

联系电话:010-81297895

联系邮箱:anxiang@bipt.edu.cn


以下为事业编制岗位的招聘条件和流程,以学校公布的信息为准。

应聘基本条件

1. 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良好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遵纪守法,品行端正;热爱教育事业和教师职业,遵守教师职业道德;具有团队精神、敬业精神和责任意识;身心健康;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良;无任何不良记录。

2. 具备履行应聘岗位所需的学科专业背景、业务理论知识和实际工作能力。

3. 年龄要求:硕士原则上27周岁以下(1995年1月1日之后出生),博士、博士后原则上35周岁以下(1987年1月1日以后出生)。

4. 符合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回避制度的要求。

5. 应聘人员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应届毕业生:须列入国家统一招生计划,培养方式为非定向,就读最高学历期间未与任何单位存在劳动(录用、聘用)关系、未缴纳职工社会保险,具有2022年就业派遣资格的毕业生,2022年9月30日前能够取得相应学历学位证书并报到入职。非京生源博士应届毕业生须符合进京条件;硕士应届毕业生原则上应具有北京市常住户口(不包括学生集体户口),特别优秀者学校可为其办理落户;

(2)博士后出站人员:须为全职脱产博士后,原则上应在2022年9月30日之前办理完成所有出站手续,取得博士后证书,且符合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关于进京落户的条件和要求;

(3)留学归国人员:须符合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办理就业落户条件,且回国后未在留学服务中心办理过派遣手续,原则上应在2022年11月30日前办理完就业落户手续并报到入职;

(4)本市调入人员:须具有北京市常住居民户口,人事行政关系在北京市。

应聘教师岗位人员应具有博士学位,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和较强的教学科研能力。有海外留学访学经历、专业实践经历者以及博士后出站人员优先。

 

人才类别及岗位需求

1. 学科带头人(高层次人才)岗位

学校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人工智能、控制科学与工程、生物医学工程等相关学科方向招聘高层次人才,人才待遇按北京市属高校标准配置,特殊情况可面议。

2. 教师及其他招聘岗位

(1)招聘对象

2022年应届毕业生、符合调入条件人员或博士后出站人员、留学归国人员。岗位需求

(2)聘用岗位等级

博士研究生一般聘任在专技十级及以上,硕士研究生一般聘任在专技十一级及以上,具体岗位等级由学校根据拟聘人员情况按程序确定。

(3)准聘-长聘制教师岗位

学校在部分教师岗位实施准聘长聘制。特别优秀的应聘人员可申报准聘长聘制“助理教授”岗位或“特聘副教授”岗位。

经学校评审聘任到“助理教授”岗位者,年薪(税前)不低于35万元,聘任到“特聘副教授”岗位者,年薪(税前)不低于40万元。学校与准聘长聘制岗位教师签订六年首聘期协议,规定相应的岗位任务(具体申报条件和聘期任务可咨询相应二级单位招聘联系人),实行中期考核(入职第三年年底)和首聘期考核,完成规定的岗位任务并且考核合格的可以转为长期聘用,考核不合格者不再续订聘用合同。

 

招聘程序

1. 发布招聘信息

2. 资格审核

学校根据应聘者简历中的教育经历、工作经历、学业成绩和工作成果等进行初审,确定符合岗位要求的面试人选。

3. 部门考核

各部门招聘小组对符合条件的应聘人员进行考核。

应聘教师岗位人员采取面试试讲、答辩等形式,给出综合成绩。如届时疫情仍不允许现场考核,将采取视频面试等方式组织。

应聘管理和非教师专业技术岗位人员,除面试外,还需参加各部门组织的笔试,综合成绩中面试、笔试各占50%比重。

综合成绩实行百分制,合格分数线80分,按成绩由高到低按岗位1:3的比例向学校推荐人选(若实际结果不足1:3,以实际人数为准)。

4. 素质测试

推荐人选需参加心理素质和职业能力测试,测试报告提交学校审议时参考。同时,推荐人选需填写《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引进人员申请表》及其他证明材料。

5. 学校审议

学校人才引进工作组成立校级面试考察组进行面试和审议,按岗位1:1的比例推荐拟聘人选,校长办公会审批。

6. 体检

拟聘人员在北京市各区指定教师资格体检医院体检,需符合教师资格体检标准。

7. 公示

公示拟聘人员名单及岗位,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

8. 签订聘用合同

经公示无异议的拟聘人员,按规定程序办理聘用手续,签订聘用合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