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内外资讯 >> 活动新闻
  

九辰智能公司领导来校洽谈深入合作

34日上午,北京九辰智能医疗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涛先生和研发部经理王佳女士等一行七人,来北京石油化工学院人工智能研究院参观交流,并与刘强院长、郭前进教授、杨强博士、李肖工程师、杨延坤工程师等洽谈眼科成像领域的深化合作。

孙涛先生一行参观了人工智能研究院的智能机器人实验室和智能医疗实验室,深入了解了智能眼科设备实验室的主要研究工作和科研项目的进展情况。

在技术领域的合作洽谈中,刘强院长首先向孙涛总经理和王佳经理介绍了人工智能研究院最新研究进展及远期发展规划。孙涛总经理对研究院在光学相干断层成像(OCT)领域的技术积累和研究成果,表达了浓厚的兴趣并予以了充分的肯定。孙总向大家介绍了九辰智能医疗的基本情况和发展方向,提出了和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共建联合实验室的构想,探讨了在之前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合作的计划。王佳经理给大家详细介绍了OCT技术的发展背景以及公司在相关设备性能上的应用需求。

新一代超广角眼底彩色照相设备,具备真彩、高清、超广角三大特点,呈现眼底的真实色彩,能捕捉大约200度立体角的眼底范围,能更早期、更敏锐发现后极部和周边部视网膜病变,帮助临床医生查看、对比、评估、追踪随访病变的细微改变,对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筛查、视网膜静脉阻塞、葡萄膜炎等眼病,甚至肿瘤并发症的诊断都非常有价值。超广角成像结合OCT断层成像,必将掀开广阔的应用前景。会谈中,双方共同就各类层次眼科成像仪器的合作开发进行了详细深入的讨论。

研究院与业界伙伴合作,共同开发新型智能眼科设备,对于提高国产眼科设备的技术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双方约定,会谈后将继续推进、落实相关成像仪器的合作开发事项。


21.jpg


22.jpg


23.jpg


2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