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内外资讯 >> 活动新闻
  

北京梅斯质谱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领导来校洽谈合作

31日下午,北京梅斯质谱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王滨先生和总经理徐瑞先生莅临北京石油化工学院人工智能研究院参观交流,并与刘强院长、郭前进教授、杨强博士、李肖工程师等洽谈智能医疗器械及生物医药分析技术的相关合作。

王滨先生一行首先参观了人工智能研究院的智能机器人实验室、智能眼科设备实验室和智能医疗实验室,听取了相关介绍并实际进行了体验,深入了解了研究院的主要研究工作和科研项目的进展情况。

在智能医疗器械及生物医药分析仪器和技术相关合作的洽谈中,刘强院长首先向王滨董事长和徐瑞总经理介绍了人工智能研究院最新研究进展及远期发展规划。王滨董事长对研究院在光学相干断层成像领域及健康智能监测管理方面的技术积累和研究成果表达了浓厚的兴趣并予以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向大家介绍了北京梅斯质谱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基本情况、总体目标和发展方向。徐瑞总经理给大家详细介绍了公司在药物试剂的研发及质谱仪在分子生物学及医学领域的应用情况。

在精准医疗领域,精准预测、精准诊断、精准用药和精准治疗是核心要素,而质谱检测是实现精准医疗的利器,它能定性化学物的结构,定量混合物的组成,还能在化学、生物学、医学、药学、环境、物理、地质、能源等领域发挥作用。当质谱检测遇到精准医疗,必将掀开广阔的应用前景。会谈中,双方共同就中高端质谱检测仪器的合作开发进行了详细深入的讨论。

双方约定,会谈后将继续推进、落实相关中高端质谱检测仪器的合作开发事项,并签发长期技术合作战略协议。

 

  11.png


12.png


1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