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内外资讯 >> 活动新闻
  

谊安-北石化企校合作论坛暨第二届人工智能赋能慢病管理医工结合研讨会成功召开

2022218日,“谊安-北石化企校合作论坛”暨“第二届人工智能赋能慢病管理医工结合研讨会”在北京石油化工学院成功召开。本次论坛的主题为“呼吸与睡眠”。

本次论坛得到了“中华预防医学会健康风险评估与控制委员会”的关心和指导。

谊安医疗研发总经理邓咏如先生率队前来,主要成员包括谊安人工智能研究院副总经理倪旻先生、谊安医疗董事长助理李凯先生谊安健康副总经理侯丙营先生、谊安医工交叉研究院总经理贾楠先生,与北石化人工智能研究院教师及研究生通过线上线下方式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热烈的讨论。

谊安医疗团队首先参观了人工智能研究院的智能机器人实验室、智能眼科设备实验室和智能医疗实验室,听取了相关介绍,并实际进行了体验。

赵邑新教授代表人工智能研究院对谊安医疗团队的来访表示热的欢迎,宣布论坛开始。

北京大学临床研究所副研究员、中华医学会健康风险评估与控制委员会秘书长解武祥博士代表学会以及学会主任委员、北京大学临床研究所武阳丰研究员发表了热情洋溢的的欢迎辞,解武祥博士指出,此次论坛的主题“呼吸与睡眠”也是目前专委会关注的重点领域,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OSAHS)是心脑血管疾病独立危险因素,也是心脑血管疾病新发和复发的危险因素,所以对OSAHS的识别和控制对心脑血管疾病非常重要的,学会将会全力支持此次校企合作,学会中的知名临床专家及方法学专家们也将会积极参与到此次合作中,预祝此次合作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在方案交流及企业需求沟通环节,赵邑新教授进行了《移动健康助力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管理》的专题报告,人工智能研究院的青年教师安翔博士、卢思超博士也分别就《人体健康长程智能化监测平台建设》以及《人工智能医学影像项目进展》进行了介绍。

谊安医疗团队的各位成员也分别结合自己的工作重点,就双方在呼吸与睡眠领域的未来合作方向进行了深入、热烈的探讨。

作为研究生培养的一个重要环节和形式,赵邑新教授现场与线上参会的研究生进行了互动和点评,也希望谊安医疗能够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严格要求,悉心培养,企校携手,共同助力北石化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打造首善之区的工程师摇篮。

双方约定,会后将继续推进、落实相关合作事项。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