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内外资讯 >> 活动新闻
  

局级领导干部进修班莅临人工智能研究院调研

      2021年12月21日下午,北京市第108期局级领导干部进修班调研组到北京石油化工学院调研学习。在学校罗学科校长、北京社会主义学院王报换副院长带领下,调研组一行到人工智能研究院调研科研工作开展情况。办公室李林芹主任参加了调研。


1.jpg


研究院刘强院长向调研组汇报了研究院的主要研究工作,包括智能医疗、智能装备、智能机器人等,并向调研组汇报各研究部门的基本情况。随后,调研组到智能医疗研究所、智能眼科设备实验室、智能机器人实验室参观,深入调研科研项目的进展情况。


2.jpg


在智能医疗研究所,调研组考察了研究院自主研发的智能健康监测及慢病管理系统。安翔博士向调研组汇报了研究院在智能健康监测及慢病管理方面的研究进展,介绍了智能健康监测系统在心血管疾病、呼吸系统疾病等慢病的监测及管理中的应用。调研组领导亲自体验了智能健康监测系统中血氧、心电、肺功能等健康指标的实时监测效果,并详细了解了在北石化智能健康云平台对实时健康监测数据的分析和管理功能。


3.jpg

4.jpg


在智能眼科设备实验室,调研组考察了研究院自主研发的眼科光学设备。杨强博士向调研组汇报了谱域OCT成像仪(光学相干断层成像仪)的研究进展,介绍设备原理、机电结构和软件操作界面,并汇报人工智能技术与眼科设备相结合的眼底疾病智能筛查工作北石化“佰氪Briper”是一款自主研发的谱域OCT成像仪, “佰氪”OCT成像仪研制成功,标志着北石化成为国内少有的具有眼科OCT自主研发能力的单位,为OCT成像仪国产化替代打下基础。

 

5.jpg

6.jpg

7.jpg

 

在智能机器人实验室,调研组考察了智能康复理疗机器人系统,观看经络治疗过程,详细询问研究背景和研发方向贺京杰博士为调查组领导介绍了系统结构、功能特点和研发路线,汇报了研究院在智能机器人技术研究中,与医药健康产业结合的研究经验认真听取调研组专家的指导意见和建议,与专家进行交流。

 北京正在打造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医药健康产业双轮驱动的发展格局科技创新已成为引领北京高质量发展的先遣队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加快建设,以国家战略需求引导创新方向,深入实施新一代信息技术等10个高精尖产业发展,努力形成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医药健康产业创新发展的双动能。调研组结合北京科技创新中心加快发展的目标蓝图,指导研究院未来工作重点,强调以解决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脚踏实地开展科研工作,为促进北京科技创新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