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内外资讯 >> 活动新闻
  

刘玉宝博士——SLAM技术及其应用

12月20午,日本丰桥技术科学大学刘玉宝博士,在16B座312会议室为我校师生做了场精彩的学术讲座,讲座的主题为“SLAM技术及其应用”。

1.jpg


报告伊始,刘强院长对刘玉宝博士的学术经历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其表示了热烈的欢迎。讲座中,刘玉宝博士介绍了SLAM技术及其应用。详细介绍了SLAM的定义,SLAM中的数学基础,SLAM的基本框架,SLAM的分类与典型的SLAM解决方案及现实环境中的应用。展示并介绍了ORB SLAM3, HDL SLAM, Kinect Fusion, SLAM++, RDS-SLAM的基本框架,并对常见的SLAM方案做了分析比较。在讲座的提问环节,刘玉宝博士与人工智能研究院的赵邑新、郭前进、邱权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

此次讲座具有很强的前沿性与实用性,讲座结束时,全体师生为刘玉宝博士送上了热烈的掌声。

2.png


刘玉宝博士简介

刘玉宝,信息与智能专业,日本丰桥技术科学大学,博士,主要研究方向为智能机器人与SLAM。2015年获得首都师范大学工学硕士学位,2021年获日本丰桥技术科学大学工学博士学位。曾就职于英特尔(中国)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与软通动力(集团)有限公司,分别担任软件工程师与高级软件工程师。从事过计算机视觉,现实增强眼镜,嵌入式Linux,视觉SLAM,物联网等相关的工程项目开发。在IEEE Access,PPNA等期刊发表过SCI论文3篇,曾参加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Intelligent Autonomous Systems (IAS), IEEE/SICE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System Integration (SII)等国际会议,发表会议论文3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