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内外资讯 >> 活动新闻
  

人工智能研究院成功举办“人工智能赋能慢病管理医工结合研讨会”

1217日下午,在北京石油化工学院清源校区第二会议室,人工智能研究院成功举办“人工智能赋能慢病管理医工结合研讨会”。研讨会由人工智能研究院刘强院长主持召开,与会的专家有清华大学网络行为研究所副所长、清华大学精准医学研究院智慧健康中心主任杨斌,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马志毅,清华大学博士、北京心世纪医疗科技有限公司CEO、人工智能研究院兼职教授张静,军事科学院助理研究员王瑛,以及人工智能研究院多位教授和青年教师。同时,研讨会在腾讯会议平台同步现场直播,吸引了众多观众在线观看和学习。

与会人员合影

会议首先由刘强院长介绍了人工智能研究院的建设情况,接着由研究院赵邑新教授介绍科技赋能后疫情时代慢病管理,以自己的切身体会,引出人工智能技术在慢病管理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马志毅医师从高血压监测的角度分享了慢病管理的趋势,军事科学院助理研究员王瑛结合自己的科研情况,从心血管病的真实世界研究角度做了分享,清华大学网络行为研究所副所长杨斌分享了面向健康管理的区域智慧健康医疗体系设计,张静教授介绍了人工智能技术在心血管疾病中的应用。各位专家的报告完成后,在场的专家、学者就所提到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会的人员都表示在此次研讨会上受益匪浅,期待今后可以有更多的分享和交流。

刘强院长做报告

赵邑新教授做报告

马志毅医师作报告

王瑛助理研究员作报告

杨斌副所长作报告

张静教授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