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内外资讯 >> 活动新闻
  

人工智能研究院邀请清华大学张静博士做学术报告

 12月1日下午,人工智能研究院邀请清华大学张静博士为我校师生做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主题为“人工智能在心血管疾病中的应用”。
 张老师首先为大家介绍心血管疾病相关的医学背景知识,阐述了心血管疾病手术的重要性,及其面临的难题。面对心血管手术高危性的问题,张老师提出一个问题:能否利用冠脉CT造影(CCTA)从而无创得计算血流储备分数。为了解决这一关键问题,张老师先后介绍了CCTA中重建冠状动脉解剖结构的几何模型,估计模型边界的生理学条件等环节,并向大家详细得阐述了机器学习算法在这些环节中的应用。最后,张老师介绍了近几年机器学习算法在心血管疾病领域中的最新进展,提出了一些尚待解决的关键问题,并且鼓励大家积极参与。
 张老师的报告向生动形象得展示了人工智能技术在医疗领域、在心血管疾病领域中的应用,让在座的师生都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