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内外资讯 >> 活动新闻
  

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助理兼油气化工智能化研究所所长徐文星副教授入选中国自动化学会数据驱动控制学习与优化专委会委员

2020年11月20-22日,我院徐文星副教授和信息工程学院李振轩博士参加了在广西柳州举办的第九届数据驱动控制与学习系统 (DDCLS'20)国际学术会议。经个人申请,全体委员投票选举,徐文星副教授正式增选为中国自动化学会数据驱动控制、学习与优化专业委员会委员。

数据驱动控制、学习与优化专业委员会成立于2015年6月,依托单位为北京交通大学。现有主任委员1人,副主任委员3人,秘书长1 人,委员169人。专业委员会的宗旨是着眼于国家经济和产业发展的重大需求,联系和团结数据驱动控制、学习与优化领域的工作者,促进相关研究的繁荣和发展,促进相关科学知识的普及和科技人才的培养,加强国内外学术交流,推动我国数据驱动控制、学习与优化理论研究及其应用的发展。

徐文星副教授2012年获得北京化工大学“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工学博士,并获得北京市优秀博士毕业生称号及北京化工大学优秀博士论文奖励, 2016年获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前往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访学一年,2017年按照市委组织部“人才京郊行”工作部署到密云区科委挂职副主任。2013年获得北京市委组织部“优秀人才”称号;2017年获得北京市属高校“拔尖人才”称号;2018年获得北京自动化学会“青年科技创新人才”称号。现为我校硕士研究生导师,北京化工大学兼职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化工学会IT应用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北京自动化学会理事。多年来一直从事建模与优化、决策支持、演化计算等方面应用基础研究与开发工作,先后主持并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北京市教委科技计划、北京市委组织部人才计划等十余项课题;所编写鲁棒优化算法获得同行评议认可;在国内外期刊、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其中SCI和EI收录近20篇;获授权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正在实质审查阶段发明专利4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