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内外资讯 >> 活动新闻
  

人工智能研究院筹备组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

  2020年7月3日,北京石油化工学院人工智能研究院筹备组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会议的主要议题是“人工智能研究院近期拟引进人才及拟聘岗位情况汇报”,筹备组组长校党委书记刘颖、校长蒋毅坚及筹备组全体成员出席了会议。

  首先,人工智能研究院执行院长陈家庆教授(科学技术处处长兼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简要回顾了前两次筹备组全体会议的主要议题、近一个多月来所开展的工作以及第三次筹备组全体会议的主要议题。接着,人工智能研究院刘强院长从学科建设和团队建设的四个举措、学科团队及核心人员介绍、学科建设情况、下一步工作等方面详细汇报了研究院的学科建设和团队建设工作进展,尤其是重点介绍了即将正式全职引进加盟的徐枫、赵邑新、李颖新、许宇光等五位人员成员以及正在引进的其他人员。刘强院长认为,我校人工智能研究院下一步将重点围绕计算机视觉、认知计算这两个AI核心技术以及智能医疗、油气化工、智能应用三个产业应用领域发力;他同时还介绍了人工智能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几位主要成员的情况,包括北京大学博导、中国计算机学会会士、北京大学原校长助理李晓明教授,北京工业大学博导、多媒体与智能软件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任尹宝才教授、微软微软(中国)有限公司软件总工程师杨雨东博士。

  由于人工智能研究院尚在筹建之中,为满足学校人才引进过程中的相关程序要求,本次筹备组全体会议同时代为履行院系人才引进学术评议组、院系学科评议组以及二级单位聘委会的相关职责。与会的筹备组成员逐一对刘强院长的工作汇报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一致同意刘强院长在经过视频面试、视频试讲、来校面谈等环节后提议引进的五位人选,尤其是一致赞同陈家庆执行院长就研究院下一步人才引进工作的相关提议。

  蒋毅坚校长对研究院按学术团队构建布局来引进人才的做法给予肯定。刘颖书记再次肯定了学校的战斗力,并鼓励全校上下共同努力,将人工智能研究院打造成为体制机制改革的试验区、博士授权学科的突破口、服务北京产业的前沿地、未来技术发展的牵引力,从而助推打造新时代“首善之区工程师摇篮”。

(图文陈建华、徐文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