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名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名录
  

滕达 副教授

image.png

滕达 博士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人工智能研究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主要研究领域为:智能医疗、大语言模型。累计发表论文10余篇,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2项。主持和参与多项重大重点项目的研究工作。

E-mail: tengda@bipt.edu.cn

个人简历

2005.09-2009.07 江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士

2009.09-2012.07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硕士

2012.09-2015.07 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博士

2015.08-2022.07 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助理研究员,副研究员

2022.08-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人工智能研究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主持和参与科研项目

1. 国家创新平台开放基金课题:基于图像识别的列车定位技术算法优化研究

2. 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重点基金课题:基于多模式融合识别的列车运行环境障碍物感知技术研究

3. 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青年基金课题:基于图像识别的列车定位技术研究

4. 横向课题:工业印刷品缺陷检测算法研究

发表论文

1. 列车自主定位图像识别技术应用研究[J]. 滕达,赵阳,范楷,张淼,王翔.铁道运输与经济 . 2020(12)60

2. 基于AMR-WB线谱频率参数的隐写算法[J]. 滕达,冯浩楠.计算机应用与软件 . 2016(05)50

3. 基于AMR-WB基音周期的带宽节省方法[J]. 滕达,冯浩楠.铁路计算机应用 . 2015(01)

4. 基于移动闭塞的仿真VOBC特殊点注入方法研究[J]. 滕达,唐凯林,黄长鹏,姜庆阳.铁道通信信号 . 2018(07)30

5. MinePhos: a literature mining system for protein phoshphorylation information extraction.Yun Xu, Da Teng and Yiming Lei. IEEE Trans. on Comput. Biology & Bioinformatics, 2012, 9(1): 311-315.

6. Optimization of Triangular Matrix Functions in BLAS Library on Looson2F. Yun Xu, Mingzhi Shao and Da Teng. IFIP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Network and Parallel Computing (NPC 2010), Zhengzhou, China, 13-15, Sept. 2010.

社会兼职

1. 知网专家库成员

2.Computers and Electrical Engineering期刊审稿人

招生信息

本人目前主要招收电子信息(0854)专业学位硕士。    
  我们的研究聚焦于利用大型模型技术推进医疗科学和Web3的发展。如果你热爱探索计算机科学的前沿,渴望在实践中解决真实世界的问题,我们的团队将是你理想的选择。    



   我们期待的学生应具备以下条件:

  • 学术背景: 拥有计算机科学或相关领域的扎实基础。

  • 技术技能: 具备出色的编程能力,熟悉一种或多种编程语言(如Python、C++等)。

  • 研究兴趣: 对大型模型、医疗信息学、区块链技术等领域有深入的兴趣和理解。

  • 动手能力: 在实验室环境中有实际操作经验,能够独立或在团队中进行科研项目。

  • 创新精神: 对新技术和新概念充满好奇心,勇于探索未知领域。

  • 团队合作: 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和沟通能力,能够在多学科团队中有效工作。



我们提供:

  1. 接触到最前沿的研究项目和技术。

  2. 与国内外知名研究机构和企业合作的机会。

  3. 一个充满挑战和创新的研究环境。

  4. 个性化的职业发展规划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