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条件

当前位置:首页 >> 硕博培养 >> 环境条件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创建于1978年,由北京化工学院二分院、北京石油化工专科学校发展而来,1992年更为现名,2000年由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划转北京市管理。40年来,学校秉承“崇尚实践、知行并重”的办学理念,坚守“团结、勤奋、求实、创新”的校风,目前已发展成为一所以工为主,工、理、管、经、文多学科相互渗透,具有鲜明工程实践特色的普通高等学校。累计培养各类毕业生38300余人。

  学校目前设有14个教学院(系、部),拥有3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及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31个本科专业和1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现有全日制在校生7461人,其中本科生7081人、硕士研究生295人、留学生55人、预科生30人;另有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131人、博士研究生6人。2018年,获批北京市博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

学校现有教职工805人,其中专任教师481人,高级职称占53.9%,博士学位教师占56.1%,生师比15.7:1。学校相继引进和培育了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1人,“国家级专家”1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3人,以及北京市长城学者、北京市教学名师等北京市级各类人才称号教师百余人;拥有北京市优秀教学团队5个、北京市学术创新团队13个。

  学校基础设施齐全,办学条件优越。清源、康庄、燕山三个校区总面积466亩,校舍建筑面积26.4万平方米,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5.8亿元,纸质图书91万册、电子藏书121万册。研究生的住宿、实验室等基本生活、学习条件全部在设施齐全、宁静秀美的清源校区(主校区),敦实大气的综合实验楼、造型俊朗的新图书馆、设施齐全的综合服务楼、偏隅独栋的研究生公寓定会让您和访客颔首赞许。

xyhj-1.jpgxyhj-2.jpg